贪才好色

《妖怪大使馆》

  之

 
 

《轮回愿》

 
 

五、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张艺兴走了,吴世勋飞速追了出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屋内,只剩下边伯贤和柳痕,或许是因为生气极了,眨眼间便显现的粉瞳上都带着浓浓的杀气。

    “你们都出去。”

    金钟仁刚开始还想说点什么,却被都敬秀打断了,哄走了门口围观的一群小妖怪,将门带上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边伯贤怒气冲冲,他一步一步的逼向柳痕,九尾开,獠牙出,柳痕可怜兮兮的被他逼坐在床上,边伯贤一下子掐住他的下巴,迫使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说,为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…什么为什么…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伯贤哥…”

    边伯贤更是生气,一张脸都露了狐狸相,“别跟我装蒜,我已经替你解了魅毒,你那时不说你会离开而且再也不会回来了吗!”

    “那…那可能是他的毒术太厉害了吧~伯贤哥!”

    那张脸变的是真好看,明明前一秒还是可怜的柔弱模样,一句话才说完了半句就换了一副脸,似乎根本不把边伯贤放在眼里。

    

    柳痕此时神态仿若与先前那人是两个人,一副笑眯眯的样子直勾勾的看着边伯贤,也不惧边伯贤身后露出的狐尾与利齿,他轻笑,“那是那时,这是这时,再说,是吴世勋对我有意,与我何干?”

     “你!”

     “伯贤哥,哦,对了,有个事我没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其实也知道的,又何必多听我说一句,不然你为什么会叫他们离开?难道不是因为…不想让他们听见吗?”

     “少废话,你到底想说什么!”

    “你明明知道的。”柳痕翘着二郎腿直接躺在床上,“没错,我们认识,我和张艺兴认识的,而魅毒也就是他下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可能…不可能!”

    

    柳痕哈哈的狂笑了起来,紧接着又一下子冲过来与边伯贤脸贴着脸,眼神中充满着嘲讽,“就连那双眼睛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暧昧的凑到边伯贤耳边,“也是他给我的!”

     这话的意思就是,是张艺兴叫他来的,可张艺兴为什么要这样做?!边伯贤想不通,满脑子都在想张艺兴这么做的理由,打了柳痕一巴掌,柳痕一下子被打退到墙壁上,见边伯贤离开,嘲讽的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呸!”

    将口中的血全都吐出去,他擦了擦嘴角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吴世勋坐在沙发上,面无表情,边伯贤眼上的的妖纹渐渐散去,手无力的垂下去,金钟仁安慰着吴世勋,都敬秀在一旁没说话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还没等开口,柳痕也跟着走出来,又是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,小声哭着,“对不起,都是我…”

    “跟你没关系。”吴世勋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边伯贤见他这幅样子就讨厌,手向他的方向一挥,长绸匕便奔着柳痕直直飞去,柳痕吓得跌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住手。”吴世勋仰着头,也没看他,“你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世勋…”柳痕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    “叫你滚你听不见吗!”边伯贤鲜少这么生气,平常看起来嘻嘻哈哈的,生起气来连金钟仁都跟着打怵。

    “柳痕你还要装到什么时候!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…伯贤哥我没有…世勋我没有我没有!”

    都敬秀上前扶柳痕起来,“行了,伯贤正在气头上,你别触他霉头,我先扶你回房。”

    “嘟!”

    都敬秀没说话,只是给了他一个眼神,边伯贤读懂后,没说话,任凭都敬秀带他离开。

    见人确定被都敬秀带走了,金钟仁才敢开口:“好歹也是冲着吴世勋来的,就算你想杀他,也看着几分吴世勋的面子啊!”

    吴世勋像是累极了,一下子陷在沙发里,张艺兴的事让他头疼,明明昨天刚好,今天又出这么一档子事,两手掩面仰躺过去,忙插嘴:“可别看我面子,边伯贤你随意。昨天晚上我明明什么也不记得,不可能跟他有事,这柳痕,存的的什么心思!”

    金钟仁歪了歪头,“话也不能这么说,就算存的心思也是对你存的心思,因爱生妒。要不然能把你迷晕了往床上送啊,你看你现在虚的,追兴宝儿都追不上!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!”

    金钟仁被吴世勋的吼声吓了一跳,“你喊什么啊!你有能耐把兴宝追回来啊!”

    吴世勋揉了揉肩膀,“我也纳闷,但就是感觉有些使不上劲。”  

    刚才边伯贤被气昏了头,只想知道张艺兴为何会让他来,却忘了,为什么柳痕明明清醒了却还不愿意走?

    林欢曾与吴半仙有过一段情缘,而金钟仁也说过,柳痕就是林欢,如此说来柳痕对吴世勋有情的,那为什么还需要张艺兴给柳痕下魅毒吩咐他来找吴世勋呢?那张艺兴对柳痕种下魅毒到底是为了什么?张艺兴究竟想做什么?

    边伯贤想的头疼,气的一挥手,袖中刃便击碎了一整面墙壁,都敬秀下了楼,便对楼上封上一层结界,走过来拍了拍边伯贤的肩膀,动作中多少有些安慰的意思,“给朴灿烈打电话。”

    边伯贤正在气头上,听不懂都敬秀的话,“叫他回来有什么用!”

    都敬秀笑了笑,“修墙。”

 
 

   .

    

    “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站在门口一怔,金俊勉嘴角含着笑,他真的好喜欢这样看着金俊勉,好喜欢看着他的二哥,那是他最亲的亲人,是他可以不顾脸面在他膝上嚎啕大哭的人。

    “二哥…”

    张艺兴努力想笑出来,却比哭还难看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还没等金俊勉说话,就看见从他身后有个小孩子探出了头,小孩子刚比他的膝盖高,张艺兴瞧着眼熟,却一时间想不起来。

    “艺兴,”金俊勉打算给他介绍,“这是…艺兴!艺兴!”

    

    张艺兴太累了,药的效力时间一过,便会抽走他所有气力,浑身像是被人用细小的针扎了进去一般,一根不够的,太多太多了,同一块皮肉被刺进去无数根,针入了血肉中又变成吸血的蛭虫,啃噬着他的血骨!可他却连喊疼的力气都没有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张艺兴好不容易睁开了眼,眼前的人拿着药碗,见他醒了,笑的高兴极了,张艺兴见过这个人,他勉强撑起一丝笑意,竟是故人来了。

    “诗生。”

     他想要坐起来,却被诗生按住了,诗生手足无措,一边冲张艺兴傻兮兮的笑,一边喊着:“二伯!二伯!爹爹醒了!爹爹醒了!”

    张艺兴听不懂诗生在说什么,只见金俊勉走过来,坐在床边,问他:“可觉得好些了?”

    张艺兴点了点头,“没事,让二哥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刚想与诗生打招呼,只见他一下子跪在床前。

    “你这是做什么,有什么事起来说就是。”

    金俊勉见状也只是笑,不曾拦他。

    只见诗生冲着张艺兴兴高采烈的喊道:“爹爹在上,孩儿见过爹爹!”说罢,便五体投地。

    

    张艺兴妖生第一次体会到,什么叫做:喜当爹。

    

    见张艺兴费解的样子,金俊勉终于忍不住笑出来,便给张艺兴解释道:“诗生,是鼎地的地仙,乃石灵所化。”

     张艺兴恍然大悟,他依稀记得在七街时诗生我他们讲的七街的秘密,那时不知道,原来自己就是这故事中的人,而自己无意间竟赋予了那石碑生命。

    见张艺兴反应过来,诗生一下子扑上去,张艺兴吓了一跳,可根本也没想躲,双手张开,接到的却是方才刚及金俊勉膝盖高的小孩子,张艺兴咯咯笑了起来,怪不得瞧着面熟。

    “我在七街便是这幅原貌,不过是入了人间掐着年龄算,便是二十左右的大男生了。诗儿想与爹爹亲近亲近,就变回了原貌的小孩子模样,讨爹爹开心!”

    “臭小子!”

    张艺兴嘴上骂着,心里却开心极了,两只手环着小诗生,像是抱着一个软软的熊娃娃,小诗生说起话来嗲声嗲气,又说了许多好听的话,惹得张艺兴笑个不停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臭小子,我问你,你在七街时就认出我了?”

    小诗生坐在张艺兴怀里,两只眼睛睁大大大的,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为何不认?”

    “时辰未到嘛!”样貌虽是小孩子,但他本身就是个成人的思维,这样说话不免有些老气横秋的人小鬼大。

    张艺兴弹了他一个脑瓜崩,小诗生委屈的捂住额头,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委屈极了,糯糯的喊了声:“爹爹…”

    张艺兴给他逗笑了,“那为什么我归位这么久了,你却才来找我?!”

    “额……”小诗生一下语塞了,他总不能告诉他爹,是因为才收完七街各商户的租金所以才赶过来了吧…

    “额什么!嗯?”

    小诗生委屈的噘着嘴巴,那个爹爹在哪里,这个爹爹太凶了…

    “因为……桃花树…对!因为桃花树!”小诗生被与爹爹相见的喜悦冲昏了头,差点忘了此行来的目的。

    “桃树怎么了?”那树,牵着他和吴世勋。

    “老桃树平常开的花是正粉色,粉中一点白芯,香气扑鼻。风吹十里,七街随处皆是落花巷,开的是又茂又盛。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小诗生看了眼张艺兴,接着说:“本就离结界破没多久,桃树刚刚恢复,这方又开始打蔫。那桃树…也别说那桃树,就连整个鼎地,都是因为爹爹二人而存在,桃树这方打蔫,是不是爹爹与帝尊爹爹吵架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张艺兴叹了声气,把小诗生抱起来,正对自己,两只小脚搭在他腰间,他握着小诗生的小手,“没有吵架。”

    “帝尊爹爹对爹爹很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桃花树为何……”

    “许是…累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许是真的累了吧…或许是他累了才对,诗生不是真的小孩子,却还说着哄孩儿的话来骗人,还以为他真的会信似的。

    小诗生眨了眨眼睛,他能感觉到,张艺兴不想谈这件事,便不说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…

    

    柳痕一个人坐在阳台上,不过,他也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
    楼上被人封了结界,也许是边伯贤,也是吴世勋谁知道呢。

    他举着手挡着太阳,眯着眼偷看着指缝里的阳光,渐渐的,银发散开,头上两只长长的角闪闪发光,挂满漂亮的珠宝。

    他的睫毛一扇一扇的,银色的妖纹随之扇动着…漂亮极了,他歪着头,突然眼睛一眯,眼神里含着凶狠的戾气,他要杀了张艺兴!

    

    “张艺兴…张艺兴……”

    “呵,”他弯起一边的嘴角,“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啊…”

    他想着,不知何时,一只小乒乓球成了精似的东西爬上他的指尖,“你…又是谁?”

    柳痕展开手心,任凭那个小乒乓球爬进自己的掌心,呜呜渣渣说个没完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小主人你不记得我了吗!我是神思啊!”

    “神…思…”

    柳痕不记得了,准确的来说,自从张艺兴把他的眼睛拿走后,又随着他本身就能排出张艺兴所下的魅毒,那些张艺兴强加给自己的记忆就渐渐的没了,似乎只是有人给他讲了个故事,然后把自己带入到了个某个角色中而已。

    他本身并不上心,就只记得一个他是林欢的时候好像爱过吴世勋——那个张艺兴费尽心思要拱手送人的吴世勋。

   

    “疯子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啊?小主人您说什么?”神思没太听清。

    柳痕的脸长得就是好看,不需要有太多的掩饰,只是微微一笑,就会让人误以为他之前所有不好的情绪都当做是自己眼拙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,请继续说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您和吴世勋大人一起捕捉到的精灵啊!准确的说是我与您缔下契约,然后您又把我送给了吴半仙大人啊!哦,也就是现在的吴世勋大人!”

    柳痕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按照这罗达精灵所说,他的确是在经历情劫之后被皇爷爷清除了记忆。

    不对…张艺兴给他的记忆就一定是对的吗?

    他的这段时间,记录在他的升仙成绩单上写的是:“功德”。是加分的,他仔细想了想,如果这样的话,他认识吴世勋大多只是个意外,他去人间渡劫不假,却是为了那时人间动荡,讨一项功德分罢了,为了在成绩单上加分而已。那个年代人间动荡,便有很多妖魔鬼怪为了助人间一臂之力,去专门的人间驿站登记身份信息,消除自身法力与记忆,然后去凡间贡献微薄之力,后来天界知道了,便将这件事视为功德一件,若本身是仙就记功,是其他便在升仙笔记上,也就是那张成绩单上加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神思叽叽喳喳的说了许多,柳痕却什么也听不进去了,那个讨厌的声音又出现在耳边,一遍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他的命令,柳痕厌恶极了,随即抽出长刀向前砍去。

    眼前像是纸糊的世界一样,刀气一抖,整个房间被劈成了碎片,柳痕静静的站在那里,他的眼睛渐渐眯了起来,他冷冷的笑了。

 
 

    “这是干嘛动这么大的火啊?”

    柳痕几步走上前去,一把拎住了张艺兴的领子,见人还笑嘻嘻的,恨不得一刀砍了他。

    “呵,你在我体内下魅毒,控制我,用眼睛封印我,见要露馅,就又把眼睛取出去了,魅毒本除,你倒是心眼多的很,竟然还在我身上埋了一丝你的意识!张艺兴…你居心何在!”

    张艺兴被柳痕这么吼,也不恼,反而还笑的更厉害了,手掐住柳痕的手腕,一把甩开了。

    “别把脏水泼的这么全啊,我是在你身上种下魅毒不假,可你也说了,魅毒已除…”张艺兴眉眼一挑,眼神中不乏嘲讽之意,“若不是你贪图吴世勋身上的仙气,不肯马上离开,我又怎么能在你身上留下意识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”柳痕顿了下,又立刻反驳道,“你要是没让我来这,我又怎么会贪着他的仙气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”张艺兴慢慢的走到柳痕身前来,手捻了他一缕银发,“可是你亲口说的,愿为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…”

    柳痕气急,一掌推过去,张艺兴一下子倒在地上,柳痕不等他反应,又蹲下身一把掐住他的脖子,“从我的脑海中滚出去!”

    张艺兴也不生气,“再帮我做最后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!你什么意思真当我傻?!让我爱上他?!我可是要做上仙的!你真以为谁都像你们一样非得什么前生今世,你真以为我会在乎吗!啊?张艺兴!”

    他被张艺兴逼的忍无可忍了,他像是一个疯子一样,威胁着张艺兴放过他。

    张艺兴眨了眨眼,似乎他的愤怒他都没有听见,只是不痛不痒的问了句:“你知道清风帝尊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柳痕承认,他现在很想掐死他。

    “知道,怎么。”

    “嘿嘿!吴世勋就是清风帝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什,什么!”柳痕愣了下。

    “据我所知,升仙的成绩单上据说还有一项身体基本素质分吧,这科主要看平常的修行与日常作为。如果身边有这么一个大神仙的话,你说……”张艺兴故作疑惑的说,“你的这科分数会不会很快就达标了呢?哪怕你平常是无所事事,你只需要每天吸取他的仙气,不过二三百年,是不是就可以了?”

    柳痕的手渐渐松开了,张艺兴说的没错。

    “先说…你想要我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笑了笑,“很简单,留在他身边。”

    柳痕看着那双眼睛,他看不透,“为什么是我?”

    “因为…”从出现开始,从没有在张艺兴脸上消失的笑意终于消失了,他看着柳痕的脸,似乎有些妒意: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他爱过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…

    

    “小主人!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小主人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呃!”

    柳痕抖了个激灵,定睛一看,才发现他从未离开过这里,原来刚才也不过是与他的意识纠缠了半天罢了。

 
 

    “小主人?”神思又喊了他一声。

    柳痕看了他一眼,突然想到了什么,便问道:“我要出去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神思有些为难,“都敬秀大人…”

    “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地仙!你下去告诉他,把结界撤了,我要出去!”

    “小主人,您还是好好呆着吧,都敬秀大人不让您离开的。”

    柳痕气结,将神思一扔,施法便要破了这结界,却反被结界打了回来,他咬了咬牙,又坐回了床上。

 
 

 

 
 

tbc…

 
 

====

 
 

争取二连😞争取…

 

评论(3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贪才好色

勋兴 灿白💕.
偏爱沙雕、狗血
只是又忙又懒 没弃坑

© 贪才好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