贪才好色

《Mutant Of L : 神之手》


Ⅳ.Ⅱ


    洞内漆黑,偶尔还能听见风掠过某道裂口而产生的呼啸声。

    吴世勋眸子转动,风刃顺着响动声卷去,来人躲闪不及,被风摔在墙上,好在风刃收的及时,没有将人撕裂。

    张艺兴吃痛的啧了一声,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看着吴世勋走过来的样子,下意识想揍他。

    “抱歉,反应过度。”吴世勋冲着张艺兴抱歉的笑笑,不过笑意里丝毫没有抱歉的意味。

    张艺兴站起身还未等人反应便一拳伸过去,吴世勋勾唇一笑,轻易便侧身躲开了。

    “我还当你的速度有多快。”吴世勋的话里略带着嘲讽之意。

    张艺兴见没打着人,便也不继续打他,擦了擦拳头,歪着头看吴世勋,“谁说我速度快了…我不过是…”声音渐渐低下去,只见张艺兴抓住一个半人高的木箱,“下手狠而已!!”

    撒手借力一抡,顺着吴世勋打去,这地底下的暗道本来就窄,且是当着仓库储备室来用的,杂七杂八的箱子放了一大堆,吴世勋抬脚一踹,便踹碎了木箱,木箱离着张艺兴近,木箱的碎片又撞了其他木箱,张艺兴本想闪身躲开,却不料一环套着一环,也不知道哪没防备住,就被掉下来的箱子正中了天灵盖。

   

    “卧槽!玩脱了!”吴世勋暗道不好,就忙向着张艺兴跑去,张艺兴被箱子砸的正懵,见吴世勋过来了,气的抓起木箱里散落的东西就往吴世勋身上砸。

    吴世勋被零食砸了一脸,不生气,倒乐了,寻思这人掏的竟然不是手榴弹来砸他,在他眼里,还有点反差萌的意思。

    吴世勋认错态度想当诚恳,张艺兴抓着东西往吴世勋脸上砸,吴世勋就全都接住了,嬉皮笑脸的撕开一袋蹲下身来凑到张艺兴旁边,“谁叫你先拿箱子砸过来的…”看着张艺兴准备掏手榴弹的手势,吴世勋忙转了语气,“怪我怪我,怪我太厉害了。”

    双手奉上的零食哪有不接的道理,张艺兴便赏他个脸接了,吴世勋见人没太生气,刚打算起身,就被张艺兴薅着领子拽下来,两人呼吸交错,吴世勋一瞬间没反应过来,脸贴着脸,眼对着眼,似乎不做点什么,都对不起自己。

    “你…”吴世勋见张艺兴闭上双眼,轻轻的歪过头去,吴世勋眨了眨眼,也撅起嘴来凑上去…

    张艺兴瞬间睁了开眼,冷冷一笑,一袋子吃的全都扣在他脸上,站起来转身起身干正事去了。

    吴世勋吸了一口气,好半天才睁开眼,舌头伸出来舔了一圈零食渣渣,肯定的点点头:

    “嗯,还挺好吃。”

   

    吴世勋站起来的时候顺手拿了袋吃的,那边张艺兴正在认真的翻翻找找,看着吴世勋在吃东西,瞅了他一眼:“我也要。”

    吴世勋假装没看见翻了个白眼,晃荡着脖子抖着腿,“哼哼!”

    张艺兴面无表情的弯腰翻出了一把菜刀。

    “好的!”

    紧接着零食马上就从吴世勋脚下飞到了张艺兴手边。

   

    找了半天,俩人晚上没吃饭光膨化食品都吃了个饱。

    吴世勋找的烦了,踢了张艺兴一脚,然后一屁股坐到零食堆里。

    “不找了,大海捞针,累死了。”

    张艺兴也累了,蹲下身来还在翻着东西吃,吴世勋鄙视他白了他一眼,真能吃。

    “喝饮料吗?”

    张艺兴递了个一个小瓶子的过来,那东西太小,像是哄小孩子吃的玩具零食。

    刚才吃了许多吃了东西,这会儿正渴着呢,吴世勋顺手接过来就喝了,末了还皱了皱眉头,“什么味儿!”

    张艺兴也赞同的点了点头:“不好喝。”

    “哎,你说…”吴世勋快烦躁死了,没头没续的找,都不知道在找什么:“这血清长什么样啊?”

    张艺兴侧过头看了眼吴世勋,“额…我觉得跟你手里这个东西应该差不多。”

    张艺兴一说,吴世勋就有了画面感,灵机一动,“对!”手指指着手里的小容器,“就跟这个应该差不多!血清嘛,电视里演的都是试管…装…的……”

    吴世勋的声音渐渐变小,缓缓对上张艺兴的眼睛,那个人不像吴世勋一口闷了,而是一小口一小口抿个干净,这会儿喝完了,再一次点点头肯定吴世勋的结论:“不好喝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吴世勋颤抖着嘴角,指着东西问道:“你…你…你在哪翻出来的?”

    张艺兴没觉察出吴世勋吃翔的表情,无辜的指了指刚才砸到自己天灵盖的箱子,“这里掉出来的啊。”

    这里灯光暗,刚才张艺兴递给他喝的,渴的急也就没细看,而且刚才箱子掉下来的时候重点又全在张艺兴,就没发现这箱子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。

    “啊啊啊啊!!”吴世勋欲哭无泪的扑过去抱起箱子,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    张艺兴一掌拍他后脑勺上,“好好说话!”

    “哇啊啊啊…”吴世勋感觉自己已经哭出来了,“哇啊啊啊张艺兴你啊啊啊败家娘们儿哇啊啊啊啊啊!!”

    张艺兴鄙视的看了他一眼好想再给他一掌,权衡之下,张艺兴默默抄起了菜刀。

    “这是血清!血清啊!”

    张艺兴眨了眨眼,一脸震惊,半晌,感叹道:“哦。”

    “哦?!哦!!你就一个‘哦’!我可是还要把它带回去的,让鹊姐儿好好研究!现在东西没了,你叫我怎么办!”

    张艺兴平静的看着吴世勋发飙,像是前面是宛如猛兽扑来一般的洪水,而张艺兴岿然不动。

    “……你干嘛?”

    张艺兴不理吴世勋,低下头,认真的把番茄酱挤进了试管里,然后盖上塞子,又放回了铁盒里。

    “能行吗?”

    张艺兴白了吴世勋一眼,“这东西你也喝了,咱俩现在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。”

    他又勾了勾嘴角:“烧火的他们可先回去了,嘶——我估计吧,肯定俊勉哥说了,这你要是回去,跟俊勉哥说,你把它喝了……”他不怀好意的看着吴世勋,笑的一脸猥琐,“你说俊勉哥会不会那你做鱼啊?”

    吴世勋被张艺兴说的一脸心虚,干咳了几声,“那我就说我没找到不行吗?”

    张艺兴为难的嘟起嘴巴,两手托在下巴上,开了个花,“你当我不存在吗,亲?”

    吴世勋脸冷下来,“那就只好…杀人灭口了……”手里的风刃渐渐旋转起来。

    张艺兴哼的一声冷笑,掏出了许久未见的手榴弹。

    吴世勋咽了咽口水,瞬间也学着张艺兴把手托在下巴下开了朵花,还撒娇似的晃了晃肩膀,“亲,现在可以发货吗亲?赶紧分我几袋番茄酱!”

   

    两人挤满了两管番茄酱,放到了该放的位置上,吴世勋该没来得及说话,张艺兴就把箱子合上了,又听啪嗒一声,上了锁。

    “你刚才咋打开的?”

    张艺兴显摆似的,给吴世勋演示他打开铁箱的方式,手一碰上那铁箱,铁箱啪的一声就弹开了。

    吴世勋配合的拍起了大手手,喷了张艺兴一脸唾沫星子:“贼他妈帅帅!”

    张艺兴满意地像是逗猫似的食指勾起逗了逗吴世勋。

    吴世勋娇羞的捂脸一躲,“嗯,伦家不依嘛!”

    “我有心上人了,死心吧。”

    吴世勋翻了个白眼:贼他妈坏坏!

   

    吴世勋似乎发现了什么,“这明明应该是有三管的,你是不是偷藏起来一个?”

    张艺兴把箱子合上:“我看见的时候只有两个。”

    吴世勋没再问,也丝毫没有疑心,箱子也找到了,打算跟张艺兴出去。

   

    “等等,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    吴世勋不懂张艺兴在说什么,“奇怪什么?”

    “夜来香为什么要告诉我们箱子这件事?”

    “他们害怕边伯贤呗!”

    “那也太…容易了吧。”

    吴世勋与张艺兴一对视,就懂了张艺兴的意思,“你是说,他们现在就在外面等着咱们出去送箱子?”

    “你的控流幅度最细微的时候,十分耗费体力对吧?”现在只要张艺兴一勾嘴角,吴世勋就知道张艺兴开始要冒坏水。

    “没错。”

    “你想要控制的是什么?”

    “风说白了就是空气流动,我现在是想控制人们呼吸时的气流,但要精准就很难,我无法控制我所在空间的局部气流,一旦开始,整个空间,包括我,都会窒息。”

    “今天你搞那条蜥蜴的时候,我并没有窒息感。”

    “所以我快憋死了啊,而且还被某个混蛋公报私仇。”吴世勋冷笑。

    张艺兴目视前方,似乎这个“某个混蛋”不是他似的,“正好外面一堆陪练的,咱俩可以试试。”

    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 张艺兴跟吴世勋眨了个wink,“演习!”

   

    吴世勋看着张艺兴潇洒离去的背影,像是看着渣男离去的痴男怨女,丝毫不含感情的抛了个媚眼,“哇哦,更爱你了~”

   

    一码是一码,后边张艺兴坐地起价要吃肯鸡鸡套餐的时候,吴世勋很想揍他的时候确实充满了真情实感。

   

    .

  

    月光透过窗户,将房间里蒙上一层暗淡的蓝纱,张艺兴缓缓睁开眼。

    全身冰凉…

   

    从床上坐起来,他似乎觉得有什么不一样,看向墙角处,已经爬上了冰霜,地上,已经结了薄冰。

    张艺兴走出房间,他喜欢安静,位置比较偏,在走廊的尽头,他一出来,就看见寒气的源泉,他旁边的这间房间的外墙上,冰像是爬山虎一样,爬满了整个墙面,没有关严的门缝处,还不断的冒出白色的寒气。

    张艺兴没有犹豫,打开了那扇门,房间里面的东西都被一层厚厚的冰冻住,这儿也没有开灯,却很清晰的看见,那个人倚着床,裹着被子把自己牢牢抱紧。

   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张艺兴没说什么,向那人走去。

    “别动。”

    张艺兴走到他身边,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腕,那人要躲,被张艺兴喝住了。

    像被冰透的手腕渐渐有了温度,屋子里的冰也渐渐消融,化成了一滩子说水,整个房间,潮乎乎的。

   “抱歉,我控制不住。”

   见张艺兴没有恶意,那人开始与他解释。

   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 房间的灯被打开,张艺兴才看清他的脸,那人抬起头来看着他,眼中像是埋着颗钻石,看起来是个十分乖巧,人畜无害的男孩儿,只是张艺兴总觉得那颗钻石,倒像极了冰,比起温柔的光亮,更像是寒冷的不近人情。

   不过…应该都是他的错觉。

    张艺兴耸耸肩,“不用。”

   刚打算离开,就听见手机响了,是金俊勉,接了电话是叫他去吃晚饭,算是犒劳他和吴世勋,张艺兴答应了几句,说了句知道了,便挂了电话。


   那人还在仰着头看着他,像是个被他哄骗的小孩子,眼里有着无限的崇敬与期待。

  

   “我就住隔壁,有事找我就好。”

   那人点了点头。



   张艺兴也没再说什么,转身就走了。


   那人也没留,看着张艺兴离开的身影,那稚嫩可爱的笑渐渐的,落了嘴角,眼中的钻石似乎真如张艺兴看见的那样,是块寒冰,整个房间眨眼间又变成了冰域,月光不小心落在桌角,都能闪闪发光,他伸出手,看着张艺兴摸过的手腕,渐渐的露出一丝冷笑来,他一转身,连带着整间屋子也不见了。


    “找到了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 花絮:

   

   吴世勋: “哇啊啊啊张艺兴你啊啊啊败家媳妇儿哇啊啊啊啊啊!!”

   张艺兴:“……”滚!


tbc👣


评论(11)
热度(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贪才好色

勋兴 灿白💕.
偏爱沙雕、狗血
只是又忙又懒 没弃坑

© 贪才好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